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2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纪要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613

 

2017102122日,第29届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11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协办举行。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副校长陈明教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及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1日,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和分组学术报告的形式,围绕“促进安全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安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安全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安全学科快速发展”的主题,各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我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及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多位教师代表也围绕“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研究生创新研究”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22日,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学术报告研讨会的形式展开,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23名研究生作了安全技术、安全与应急管理、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的学术报告。我校李亚男、李思娴、马洪舟等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学术论坛,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就事故应急管理、高精度安全仿真、大数据深层次挖掘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参会研究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次研究生论坛旨在为安全工程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其学术视野、活跃其学术思想,培养研究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此次研究生论坛,可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