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招生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58

2017129日安全工程招生十周年学术庆典活动有幸请到湖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昝军主任为我系师生做学术报告。昝军现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成员、湖北省政府事故灾难类应急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减灾委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组长、注册安全工程师,长期从事安全生产规划、政策法规、安全管理和技术研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监管与技术研究、重大危险源管控以及职业危害预防技术研究,先后担任湖北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安监局监管三处(危化品监管)副处长、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等职务。

报告结合当前安全工程发展趋势与现状,从政府宏观安全管理,具体技术问题等多个角度介绍了未来安全专业人才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在应急管理方面结合多个事故案例对应急救援方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深深触动了与会的每位教师与学生,本次报告对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生专业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