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校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16

  2017年12月18日,全校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开赛,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主持。院党委张从发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演讲, 2017级硕士研究生柴健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二十三名同学参赛,每人演讲时限为五分钟。参赛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充实的内容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我院柴健同学上台,以“让中国成为蓬勃之中国”为主题,侃侃而谈。他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随后他谈到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或许,一些资源注定被激烈竞争,但不妨碍这个伟大的时代被充分共享。唯有时代,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容得下最伟大的梦想。当中年人依然阳光,当青年人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他的演讲引的大家纷纷鼓掌。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柴健同学总分排名第三,喜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是一次思想火花碰撞的盛宴,是一场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至此,全校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