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538

20171229日下午15: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永楼203会议室举行。参加培训的有2017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周靖承,李飞,刘树栋,李向,陈宁,沈计,谭金华,张承德,邓涯双,宋广华和屈志光十一位老师。张凯、杨俊两位资深老师参加了分享,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党委书记张从发出席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

首先金大卫副院长介绍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新增导师们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重点阐述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授予、导师分配、学位点的现状,对新增硕导在职业道德、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定。

随后张敬东院长作了发言,她主要分享了从教三十多年的心路历程,强调作为导师需要有责任意识,要遵守导师规章制度,做好导师培养的本职工作,体现全员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

在经验分享环节,张凯老师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经验。他指出首要第一点是关爱学生,要带着学生一起进步,登上新的台阶,其次是因材施教,在培养过程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根据学生自己的优势帮助他选择合适的方向。第三是抓住节点,在开题、预答辩等重要节点在充分体现出导师的监管与爱护的作用。

最后,张从发书记讲话,他强调我校是一所具有传统革命历史的大学,我院是一个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学院,希望新增导师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履行导师义务,加强自身师德师风的建设与养成,尽职尽责,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