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76

(通讯员 余媛园)2018322日中午12:15,我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永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研究生辅导员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23名党员和8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党支书余媛园主持,集中学习了2018两会大事件,着重学习2018两会热点。

会议第一大项,集体学习2018两会大事件。首先,2015级研究生学生党支书余媛园带领大家通过学习 “监察委员会”、“电动汽车”、“划转部分国有资金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中国高铁创新”、“数字货币”等9个两会热点学习2018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国家在今后的工作方向与内容。

会议第二大项,集体学习宪法新修订大事件以及反腐新机构的设立。大家通过中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2018年宪法修订的原因和修订的内容三个部分的学习对我国的宪法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新修订宪法内容的把握,更加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更加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而宪法新修订也是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此次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更是充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

在集体讨论发表感想后,付慧娟老师又提到了国内国外一些热点事件,希望大家在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加坚定党员信念,薪火相传,满怀自信,充满豪情,奋发有为的踏上新征程。最后结合支部大会主题作总结性陈述:“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随着两会闭幕,我们迎来新的出发。向着未来迈进,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来总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