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成功获批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671

2018322日,教育部发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权点新增博士点1个、硕士点2个,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名列其中。

本次学科点申报经历了学校、省学位委、国务院学位委的三轮严格筛查、审核与公示,最终获得成功,说明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十年的建设很有成效。本次学科申报成功得力于学校领导层面高层谋划,学校各部门鼎力支持,学院领导重视学科建设,教职工群策群力搞好教学科研实验室等各方面的工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环境保护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环境污染防治也是《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可以说,环境学科发展处于“被需要”、“正当时”、“寄厚望”的关键机遇期。

作为定位为学校新兴学科的环境学科,已经结合我校经法管特色形成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三位一体、共同发展的格局。在目前我校“双一流”发展背景之下,环境学科也有着“百舸争流同竞技,风华正茂斥方遒”的信心和决心。本学科一定抓住学科点申报成功的契机,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在学校有力支持之下,狠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于社会,争取做大做强具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色的环境与工程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