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团学工作交流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94

(学生记者:石晶琦 方艳艳)为促进与其他学校团委学生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创新团学工作方法,完善学生组织体系,201841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两院团学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两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干部。

交流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吴肇敏对我院学生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在两院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探讨与学习。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概况、学生会构成等等;接着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四位学生会副主席分别介绍了分管部门及活动。

之后,我院学生会主席徐柯欣介绍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历史、基本概况以及团学组成,团委副书记曹乃文、常委郭永杰、秘书长兼学生会副主席廖璐璐、学生会副主席梁笑天分别就工程学院团学活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由各部门负责人介绍部门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

双方就团学常规工作、学院特色活动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不同之处互相交流学习。例如,计算机学院女生部“三七”女生节、光棍节•购物一小时等特色活动,为女生设有专属心愿墙,男生、辅导员帮她们实现愿望;再例如创业实践部“pc doctor”电脑服务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对于我院组织的一系列文艺类活动、网络科技文化节活动以及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成员也表示很感兴趣,两院就以上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随后双方就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如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学生会结构、专委会提案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此次交流在两院同学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两院学生会成员均表示十分受益。

各校各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拓宽彼此的视野,帮助发掘出更多创新性的方法去做好学生工作。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让两院团学干部汲取到许多经验,也为两院之间的沟通提供了平台,为今后的携手发展与合作奠定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