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00

     四月的来临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到来。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这个比赛,在我院学术部与张承德老师组织下,于329日和330日分别在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举办了经验交流会,2个校区共有近100名同学积极参与交流。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让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图1. 首义校区举行经验交流会

 在首义校区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屈振新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副主任朱云飞老师以及往年的获奖选手李紫薇和查欢同学。屈振新老师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多条建议,强调夯实基础、厚积薄发,认为大一新生应该脚踏实地,将专业知识掌握到位,这样才能更好的参加这类比赛,同时,屈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关注互联网最新动向,跟上时代的步伐。

2. 屈振新老师发言

朱云飞老师则创新性地提出了学科交叉,希望同学们不要把思维局限于本科专业,而应该有发散思维,不同专业的结合或许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李紫薇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比赛流程和要注意的事项,在交流过程中,着重强调了团地合作、创新以及态度的重要性,认为这些都是获胜的关键。查欢同学通过展示多媒体优秀作品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勇敢尝试,无论获奖与否,都将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最后,由于工作问题无法来到现场的赵柳荫同学为大家录制了一段经验分享的视频,提出了多与老师交流、规范文本等建议。

3. 李紫薇同学发言

次日南湖校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张承德老师和王亦民老师,以及同样的历年获奖者张怡天和郑捷同学为大家做交流。张承德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比赛中各个组别的差异以及注意事项,强调在提交作品前务必弄清自己的参赛组别,否则会大大降低获奖的概率,同时,张老师分享了多年带队经验,并表明自己随时乐意为大家提供帮助。王亦民老师则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带队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也表示愿意为大家提供帮助与支持。

4. 张承德老师发言

    张怡天同学从自己参加比赛的全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团队的合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张怡天强调,答辩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在答辩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及应急措施,否则很可能因为突发事件导致结果不佳。郑捷同学从专业知识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南杯比赛的过程以及自己的参赛经历,指出参加比赛还需要学习其他知识,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钻研学习。

5. 张怡天同学发言

    各个嘉宾的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提高创新性、知识学习等多方面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嘉宾们耐心解答。30日晚,在最后一位观众提问完毕后,“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6. 南湖经验交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