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网络科技,关注大学生创新——第十五届网络科技文化节顺利闭幕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23

 (学生记者:严贝贝 张嘉妮 李子沫)412日晚6:2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络科技文化节APP设计大赛答辩会暨闭幕晚会于首义校区文润楼306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刘琪老师、夏松老师、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识意团队负责人赵柳荫师姐和忆年团队负责人黄衍博师兄。

 活动主要包括非专业组APP推荐展示、专业组APP设计项目展示、三行代码作品欣赏、观众抽奖和颁奖五个环节。

 在非专业组APP推荐展示中,选手们依次从APP的界面设计、使用范围、主要功能和优缺点等方面对所推荐的APP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例如张慧敏推荐的“mars”,将城市中更潮流、更具品质的地点全部集于一处,帮助人们探索城市中美好的风景,张蓓、何静推荐的“seed”,则是一款内容含括了科技、艺术、生活等方面的英文资讯阅读应用。多款实用的APP推荐,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专业组选手依次对他们所设计的APP进行了展示,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到APP的设计理念,评委老师针对展示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再由选手进行答辩。其中,“集益”项目团队带来的“提供全品类周边服务的新型O2O微信小程序”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刘琪老师针对其全品类周边服务的可靠性提出:该如何保证消费者可以做出更正确的选择?如何确保选择对象水平的真实性?答辩选手陈昱则利用“区块链”的理念在“信用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回答。再如,针对为大学生活动提供服务的“活动创”项目,夏松老师对其高校大学生这一特定受众群体的使用积极性提出了质疑。对此,答辩选手则从设计初衷切入,表示“活动创”是让需求者获得即时和针对性服务,虽然受众群体仍具有局限性,但它却能够保证在需要它的时候提供最直观和有效率的服务。

用代码代替黑字白纸,让程序铭刻青涩爱恋,将专业知识与三行情书相结合,抒写不一样的爱情宣言。答辩会过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本届网络科技文化节中三行代码作品的展示视频,重温了三行情书的浪漫。而紧接着的抽奖环节大大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颁奖环节由刘永新老师和焦馨蕙老师为本届网络文化节在APP设计大赛、表情包制作大赛及三行代码情书比赛中的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至此,第十五届网络科技文化节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来自环境1701班的方艳艳同学在采访中表示:“网络科技文化节的活动形式丰富有趣,兼顾了许多非专业的同学,也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另外,今天现场观看了许多优秀选手的答辩收获了很多,也意识到网络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大学生思维创新性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