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活动节路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12

 (学生记者:陈昱 杜涵真 申云飞)2018426日下午,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的“敞开心窗,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之路展活动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顺利举办。此次路展活动包括心理知识展板、心事漂流瓶、趣味心理自测、职业扮演等精彩模块,旨在帮助广大学子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自身心理素质、提高抗压能力、让青春在阳光下焕发精彩。

 本次心理知识展板以易拉宝海报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状态变化,简洁明了的海报画风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海报内容十分“接地气”,是自己在平时生活中可能或正在面临的问题,看过这些图片和文字,他们才开始思考自己从前未曾放在心上的心理变化。

 心事漂流瓶活动设置了讨论瓶、祝福瓶、心事瓶和提问瓶等不同类型的瓶子。讨论瓶和祝福瓶是同学们可以在泡沫板上留下自己关于某个问题的独特观点,或送上美好的祝愿,参与心事瓶的同学可以放心大胆的抒发心事,最后交由工作人员保管,同学们还可以在提问瓶中提出困惑,向有缘人求教。趣味心理自测也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有些同学们对自己的测试结果哭笑不得,也吸引了更多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

 在职业扮演环节,工作人员设计了诸如相声演员、健身教练、舞蹈演员、律师、主刀医生等多种职业。参与者抽取职业后,必须完成对应的小任务,比如规定时间报菜名、连续俯卧撑拍手、顶书走路、证词辨析、穿针引线等。对于这些未曾接触的领域,同学们积极尝试,在一个个小游戏里体味到别样乐趣。

 傍晚时分,心理健康活动节路展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通过上述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常识,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也鼓励大家更主动更真实的去面对内在的自我,培养乐观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让青春在阳光下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