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济世杯之职场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49

    (学生记者 石晶琦 王诗雅)510日下午14:30-16:00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主办的济世杯职场礼仪培训会于文澜2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有幸邀请到会计学院黄洁莉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向大家普及职场礼仪、传授职场社交小技巧。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出席本场讲座。

 黄洁莉老师曾是《职场形象与商务礼仪》相关课程高级培训师,过去专业的学习,长期的就业实践赋予了她极高的职业素养,并形成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培训会现场,经验丰富的她就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贴近生活,最实用也最有益的一堂课。

 黄洁莉老师首先就发邮件、打电话、社交媒体等最为日常生活的社交活动,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比如接打电话的礼仪,黄老师谈到“要礼貌用语”、“响铃第三声时接电话是最好的时机”、“停止手上工作,手中持笔一遍记录信息”等关键事项。在网络社交十分普及的现在,黄洁莉老师以微信为例,对消息收发、朋友圈礼仪、群里特殊的交谈礼仪等一一举例,提醒同学们线上社交礼仪也十分重要,同时提出了更好的改进建议。随后,她又转换多种社交场景,详细地讲解了办公室礼仪、乘车礼仪。黄洁莉老师平易近人的话语,生动而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不少同学踊跃发言,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一名同学在提问中提到,如何应对面试官提出的关于自己和他人谁更适合这项工作的问题。黄洁莉老师回答道,面对此类问题,要展现自己真实美好的一面,但也要把持有度地展现自我优点。随后,由这个问题又补充道:不要过多地去参考标准回答,面试是通过艺术的包装让自己的真实看起来更好,很多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职场中的成功,不仅仅靠专业技能,懂得怎样去经营彼此间的关系也同样很重要。黄洁莉老师通过这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为自己形象加分的职场礼仪。此次培训会顺利结束,到场的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对于如何处理今后的人际交往问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