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熊榆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69


    (通讯员 蔡莹 付家田)2018519日下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企业运营首席教授(Chair Professor),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CISL Fellow)熊榆教授莅临我院以“当代青年如何培养国际化创新视野”为题开展了十分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讲座由我校工程学院院长、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张敬东教授主持,学院环境与科学工程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熊榆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对中英创新比较以及合作的探讨。首先熊教授带大家了解了英国创新概况,熊榆教授告诉大家英国是欧洲历史上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以世界1%的人口却能创造出全世界论文16.9%的产出量。其次熊教授为我们分析了分析英国创新政策环境,为什么这个人口6000的国家可以迸发出如此巨大的创新力量?英国的创新政策环境是很重要的因素。不论对于学生还是老师,都给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成长和创新环境。再次熊教授谈到中英创新合作机会,熊教授认为中国需要在承认固定百分比的知识产权的条件下与英国进行合作,也在战略上分析了合作的必要性。最后熊榆教授强调创新要从研究做起,作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Technovation等国际权威期刊客座主编,熊教授为大家指明了论文评审的标准,特别提到标题对于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做一个“标题党”,既不失严谨,又风趣幽默,引得大家欢笑连连。

本次学术报告会为大家展示了英国的创新概况,提供了国际化的视角去真正审视创新这个对于国家和民族至关重要的问题。此次熊榆教授的来访加深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商学院与我院的学术交流,拓展了我院学生对于创新的认知,提升了研究生培养水准,并对我院的教学与科研事业迈向国际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