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69

 (学生记者:张嘉妮 欧昌宏)为鼓励毕业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525日上午,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以“不忘初心,继续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14级本科辅导员潘喆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一同聆听学习这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追溯初心之源,回味真理味道。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刘永新书记在课堂上首先对共产党的历史,共产主义的本质与目的等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刘书记对马克思的生平与成就的介绍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认识了解马克思以及他的思想和著作的由来。刘书记告诉同学们,马克思主义思想不仅是一种哲学,它也是一门政治经济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思想在现在并未过时,而是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它里面的深层思想我们要继续去研究学习。

 随后,刘书记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他告诫毕业生党员们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用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维护好党的形象,无论以后身处什么位置,都要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课堂上讲授理论与现实环境相结合,内涵丰富。

 党课最后,刘永新书记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们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注社会并不断从实践中总结,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为自己长期的必修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养怀一颗忠诚与报国之心,用激昂的青春书写无悔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母校的恩情和嘱托,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做到勤学、苦学、善思、深思,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热情,创造价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