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Cooper Ricky Alyn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18

 

20186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金融化和期货溢价--理论与实证” 于文波楼201教室 成功举办。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Cooper Ricky Alyn教授为主讲人为我院教师、学子开展了十分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讲座由我院信息系余传明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Cooper Ricky Alyn教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金融化模型、商品要素模型、BCM四因素模型以及对比分析。

第二部分,Cooper Ricky Alyn教授围绕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Stuart School of Business,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和我院在中美双方充分利用各自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历时近3年共同打造的“3+2”本科-硕士连读培养项目---IIT-中南大“环境与可持续管理本硕连读项目”,介绍了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以及毕业后相关就业问题,详细讲解了申请流程和要求。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教学过程,进行了模拟课堂的展示,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的语言,使同学们融入其中并收获颇丰。

工程学院近年来十分注重和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本次学术讲座不仅为大家讲解了金融化和期货溢价的相关知识,更加深了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与我院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学生对于学术研究的理解,提升了研究生培养水准,并对我院的教学与科研事业迈向国际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