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程PLUS”分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05

(通讯员:付慧娟 王峰)为向优秀大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展示学术研究的广阔天地,增进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营员攻读硕士学位,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于613日至615日成功举办第四届“工程PLUS”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主要由名师大讲堂、校院情介绍、综合能力测试、专业面试、专家讲座等环节组成,为学子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和学科研究的广阔天地。

613日上午八点半,夏令营志愿者在文永楼203迎接全国各校远道而来的营员。在营员完成签到、资料审核后,志愿者将之前已经准备好的营员手册、营服、营员证等资料交给各位报到的营员,同时将来自武汉外地的营员分批带往外招2号楼入住。在营员休息期间研究生志愿者也向营员分享了各专业的相关信息和夏令营的笔试、面试经验。

614日上午8点半,开营仪式在文波楼110教室举行。院长张敬东教授、副院长肖慎勇教授、金大卫教授以及各导师组长、导师代表出席。首先由张敬东院长致欢迎词,张院长向各位营员表示诚挚问候,热情洋溢的祝贺每一位前来的学子并预祝各位营员在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教师代表、信息安全导师组组长张凯老师发言,张凯老师就我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院特色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之后营员代表郑州大学龚森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营员们到达武汉、来到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后感受到的热情和对学院学校的向往。随后肖慎勇副院长给两位营员代表龚森、张旭敏授营旗,至此,温馨而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出席仪式的学院老师和所有营员前往文波楼台阶处前合影留念。

  

  上午945分,营员们在文波楼110进行了英语和数学的综合笔试。在笔试中营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笔试过后,志愿者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校园、我院文波楼实验室、梅教楼计算机实验室、安环系实验室,通过志愿者同学一路的参观讲解,营员们对我校的历史文化、学院特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营员之间也有诸多交流。

中午大家前往滨湖食堂进行了夏令营学术午餐会,各导师组硕导老师与同学们共进午餐,畅谈学术、理想。

下午1415分,各位营员按照各自选择的专业方向参加学术论坛和综合面试。在学术论坛中各导师或详细的介绍本专业的基本情况,或结合当前实事热点介绍本专业的实际应用,或带领营员参观实验室,丰富多彩的学术论坛让各位营员对选择的专业和工程学院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午16点,各组开始夏令营的面试环节,各专业组老师通过面试环节了解营员的个人情况,并考察营员的专业能力,最后根据营员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情况确定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下午1810分,夏令营闭幕式在文波110举行。张敬东院长就对营员们的期许发表了简短而不失亲切的讲话。随后,副院长肖慎勇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程Plus”分营优秀营员的决定》,向26名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的证书,并对他们的入选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营员及全体“工程Plus”夏令营营员前来工程学院继续深造,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成长成为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工程Plus”夏令营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8“工程Plus”分营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在这段短暂而充实的“工程Plus”夏令营之旅中,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相聚在南湖之畔,领会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传统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相信此次旅途中所有的感动与收获,都将成为营员们今后人生道路上宝贵的回忆与财富。在临别之际,大家依依惜别,并约定明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再会。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