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58

 (学生记者:严贝贝)2018621日上午9: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毕业生座谈会于文永楼203顺利召开。院长张敬东教授、院党委张从发书记、副院长肖慎勇教授、院党委刘永新副书记,及各系老师莅临座谈会现场,与各班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学生代表们畅谈自己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悟并提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建议。

     座谈会首先就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谈及他们在本科及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验,研究生代表提到,“本科生阶段其实更注重于基础学习,只有到研究生阶段,才能慢慢地明确自己的专业及未来人生方向。而对于学习与工作上的时间分配,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出一个平衡点。”    

     座谈会上,安环专业的学生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学院重视理论的基础上,加大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力度,例如增加学生们对计算机基本软件和实验仪器的学习课时。张敬东院长对有关实验仪器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她提出,“教学需考虑到办学成本,大型实验仪器的成本太高,学生们也没有接受专业训练,因此对于大型仪器的开放,还是得有所顾虑。”安全系主任杜建华老师也指出:“一个学院的教育难免会受到整个学校教育背景的影响,作为一个工科学院,在一个大的环境趋势下,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自身来强化实践训练,加强技术类学习。”

     另外,对于电子商务(技术方向)专业的学生代表谈到她个人关于学院发展的一些想法:一是可以加强对学院专业当前优势的宣传,二是让专业老师们将自己的能力与特色更好地展现在学生们面前,有利于学生们建立起对老师及学院的信心。三是老师应给予本科生足够的关怀,并对自己的教学方案有一个完美的设计与实施。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位及专业定位问题,信息系主任李毅鹏老师解释道:“同一个专业,它的学位证之所以较其他专业更为频繁的变动,是因为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以及学生未来的工作需求。电子商务其实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偏应用学科,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需要根据公司需求,扬长避短。”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管理和教学实践的重要环节,让毕业生们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沟通对学院建设方面的想法及意见,为学院进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宝贵借鉴。最后,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