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卢小宇)为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提升学科水平,621日下午,我院在文永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金大卫副院长主持,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系系主任、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组长、各青年教师创新团队项目执行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金大卫副院长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以下四个部分:一、对我院第四轮学科评估和201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情况进行总结,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及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布置和动员。二、对学院2017年科研任务书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三、对学院科研、青年教师创新团队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四、对学院2018年度科研经费的预算、分配及使用要求进行解释和说明。

随后,张敬东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各系系主任签订了2018年目标任务责任书。签约仪式完成后,张院长分析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强调学科建设的水平体现了一所高校办学能力和水平,专业建设的水平则体现了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我们一定要站在学院生死存亡的角度去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的布局要有新思维、新举措。针对当前我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强调在现有资源条件下,学院将紧紧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这一主线,以改革创新思维大力整合各类资源,确保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切实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化创新团队建设、夯实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多项工作,努力为学科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在总结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后,鼓励大家一定要运用理工科的逻辑思维去思考去办事,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努力实现我院学科建设的宏伟蓝图。

最后,院党委张从发书记做总结讲话。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院必须围绕学科建设这一龙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贯彻执行中要将“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当前学院的学科建设还是要立足于自身的发展,要举全院之力营造学科建设的强大合力与浓厚氛围。同时,勉励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力争将我院学科建设事业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