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东院长一行赴瑞典出席第六届世界环境资源经济学家国际会议 (6th WCERE)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771


 2018625日至29日,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岳晓老师以及文澜学院田贤亮老师和褚印老师组成的四人代表团一行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出席了2018第六届世界环境资源经济学家大会6th WCERE),积极与世界各国环境安全领域的同行进行了专题讨论、学术交流并探讨寻求合作途径,收获颇丰。


第六届世界环境资源经济学家大会,英文名称:6th World Congress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sts, in Gothenburg, Sweden(简称WCERE),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性的国际会议,主要召集世界各国优秀的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方面的经济学家进行学术前沿交流。WCERE是主要由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AERE)、欧洲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EAERE)、东亚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EAAERE)联合主办。2018第六届世界环境资源经济学家大会于2018625日至629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其主办方是哥德堡大学商学院经济法律系,瑞典2018 WCERE汇聚了世界各地1400多位经济学家和政治家的参与,是环境能源和地球安全方面的顶级国际会议。

     625日至29日,我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及岳晓老师先后参加了中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会议、开幕式、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分会会议(AERE)、欧洲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分会会议(EAERE)、东亚环境保护经济学家协会会议、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分会会议以及各类环境保护与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平行会议、分会场报告及主题演讲发言等。全球1000多位环境领域的研究人员、国际组织、政府及行业代表围绕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能源与环境、职业健康发展、碳排放定价、电力市场改革、智能电网、能源技术进步、新能源、非常规能源发展、能源模型、能源与行为经济学、能源安全、环境与实验经济学等理论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院长张敬东教授及岳晓老师也围绕“环境资源保护、环境税、环境安全应急预案等学术前沿及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会议,顺利加人了中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通过参加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分会会议及几十场平行会议,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以及哥德堡大学的国内同行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学院宣传、学科发展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几项交流合作意向。


该次出访收获丰富,参会各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环境安全学科的学术前沿问题、学科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重塑了学科的内涵,明确了学科的定位,凝聚了学科建设的力量,给与会者以高层次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学术前沿动态。通过此次参会,既向世界同行展示了我院的学术研究动态及学科发展现状,又为工程学院扩宽国际学术交流及学术学科发展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出席第六届世界环境资源经济学家国际会议并开展学术专题讨论,既走出国门展示了我校科研风采,又向国际同行取经为我院今后的学术研究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今后学院学科发展开辟了新的科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