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信息安全暑期实训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增加我院学生在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素养,提升学生的相关技能水平,为同学们踏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院利用暑期时间同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安全暑期实训。

2018716日,本次暑期实训在梅教402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实训的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三个专业的本科生34名以及信息安全管理方向的研究生8名。实训伊始,院领导肖慎勇副院长前来看望参加实训的同学们,并就当前的信息安全就业形势做了深入的讲解,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实训,期望各位同学在实训中有所收获。参加开训仪式的还有熊平、杨璠、孙夫雄、张引、李胜、王倩、邓涯双、李向、万少华、宋广华等老师,以及西普教育公司武汉分公司经理赵方方。

本次实训课程由西普教育公司的朱云开老师主讲,本次实训侧重点在整体的信息安全架构上,包括渗透测试整体流程、企业内网及服务安全的实施,以及对各种漏洞攻击的步骤、原理和防护的方法进行实训。在实训课程中,朱老师一般都会先借助PPT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先对知识点有一定的了解,然后再进行实际操作步骤的演示,演示结束后再要求同学们自己做实验,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提高同学们的实操能力。

83日,为期三周的线下实训课程正式结束。带队老师孙夫雄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实训,同时也要求同学们按时完成讲师布置的实训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熊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要主动消化吸收本次实训中所学到的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水平。

暑期实训合照留念

本次实训机会难得,同学们不仅对信息安全整体架构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自己信息安全知识素养,同时也通过做实验提高了自己的信息安全技能水平。相信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一定大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