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教育计算机类专业在线实验资源建设论坛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 王倩)2018722-25日,我院计算机系孙夫雄老师参与了在贵阳召开的“新工科·新教育·新生态”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贵州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与新工科专业建设,在线实验资源建设与实践教学创新应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前沿技术趋势等主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分领域交流对接和研讨、最新教育实践前沿成果展示等,以促进校企人才培养在政、产、学、研、用等的交流互动及成果共享,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相关部委、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重点行业企业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期间,举行了“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授权认证中心”NISP授牌仪式。NISP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教育部考试中心认证和授权,我院具备了NISP所要求的师资力量,批准成立“NISP授权培训中心”。孙夫雄老师代表我院参与了NISP授牌仪式。  

1 NISP授牌仪式现场     

2  NISP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