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方能坚韧不拔——工程学院18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中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355

 已至初秋,空旷的训练场却被武汉的九月挑起了一份燥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18级新生在淋漓汗水中已完成了长至一周的军训。

(梅嘉元 摄)

    纵有万般劳累与不适,“坚持不懈”是军训生们紧抓的信念。他们在以坚定的姿态进行着从早到晚高强度的训练,整理着装、站军姿、跨立与立正、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有着小到指尖的要求。而在“令行禁止”面前,他们也丝毫不敢懈怠,以顽强的意志挺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廖楚依 摄)

 与军训生们共享一份烈日、共度一份劳累的是严肃却可爱的辅导员、带训教官与军助们。新生刚进校园,对武汉的天气和水土尚不适应,军训过程中经常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辅导员老师全程陪同学生军训,不时的给同学们加油鼓气,几乎每天一次带领生病学生前往周边医院就医,为刚离开家就投入艰苦训练的同学们带来一丝关怀和温暖。教官和军训助理们严格则耐心尽责地教导与纠正军训生们的每一个动作,在军训中期汇演中我院十一营三连的同学们以较高的军事素养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鼓舞了士气。

(程嘉媛 摄)

 军训作为新生们步入大学第一课,旨在培养他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希望新生们可以继续坚持下去,以昂扬的斗志度过剩下的军训时光!

(梅嘉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