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08

        96日下午14时,文添楼102教室中气氛活跃,青春四溢,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增加同学间的彼此认识,加强班级凝聚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召开第一次班会并现场选举班委。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马洪舟、研会成员及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付慧娟老师主持。

会上,付老师首先对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地进行角色转变以及快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付老师以小见大,以树木的生长为例子,“不求枝繁叶茂,但求根强体健”,向同学们阐述了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该先打好基础,不急于求成,稳步前行的道理。付老师还以春晚的一首歌曲《赞赞新时代》为引入,通过歌词“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来激励2018级新生: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有责任感,要有主人公意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大家传授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最后付老师还对大家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非常有帮助的建议。付老师说到:“这个世界从来不会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但有关键时刻指点迷津的箴言。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莫问收获,但求耕耘。” 同学们收益颇深。



随后,班级进行了班级委员会的新成员竞选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上台参加竞选,经过大家的充分竞选陈述后,同学们进行匿名民主投票环节,最终产生了以温润、王迪为班长,徐浩辰为团支书、何婷为组织委员、殷姿为生活委员的班委成员。

班会结束后院研会主席马洪舟为大家讲解了研会的机构构成和活动举办情况,使大家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现场开展面试。


此次班会的召开,推动了2018级研究生的互相了解,加快了适应新阶段的节奏,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行于充实,终于精彩。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师生之间多多交流,共同携手度过接下来短暂而美好的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