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11

   (通讯员 王峰 朱运丽)在学院党委、院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学院师生积极筹备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2018年秋季新学期迎接研究生新生工作在南湖校区有条不紊开展并圆满结束。

学期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82名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分为入学报到和开学典礼两部分。 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统一于91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永楼203会议室展开。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研工办付慧娟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做了大量迎新准备工作,将需分发的材料分别装袋并未大家准备了新生贴士等。报到当天,院长张敬东教授、党委书记张从发、副院长金大卫教授院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当天下午17时许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9416:00文澜209教室隆重举行院长张敬东教授、院党委书记张从发、副院长肖慎勇教授、副院长金大卫教授、各导师组组长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会上,院长张敬东教授致欢迎词,她就学院师资力量、学科架构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像在场的新生同学做出详细地介绍,并对新到来研究生生涯寄以美好的希冀;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张引老师就提高学术能力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即有规律、有计划、有恒心地研究相关学术论文,采取学习笔记的方式加深理解; 17级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专业赵柳荫同学在会上发言,作为老生代表,她分享自己的学习及创业心得。随后,新生代表环境管理专业陈曦垚、计算机技术专业徐浩辰同学分别发言。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自行开展的导师见面会,师生同聚畅谈未来学习生活远景。


  


开学典礼结束后,当晚19点徐,学院领导分别深入环湖51617栋公寓,亲切看望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每走进一间寝室,学院领导都亲切地与新同学交谈,了解寝室的生活条件,把关心和问候带给每一位同学,还仔细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 “刚到学校是否适应?”以及“对学校环境、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想法,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积极交流中,同学们对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看望表示真挚的感谢,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殷切关怀之情。







至此,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院领导以及全院老师希望研究生新同学能够铭记“博文明理、厚德载物”的校训,中南大人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众志成城,共谋发展,希望这也是研究生新生续写光荣与梦想的新起点!在新的新点,创新理念、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人格品行,开始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