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00

913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文永楼504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系党支部书记周靖承主持活动。

在完成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常规动作后,系党支部书记周靖承首先解读了《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全系党员教师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实践。

        在集中讨论环节,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教学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关怀、信任和期待。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伟大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为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