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研究生学术大会暨学术诚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杨茗 金丹丹) 为端正学风,改进文风,913日下午15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学生大会暨学术诚信主题班会在文添楼203教室顺利召开。学院三个年级研究生197人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主持。

会上,付老师传达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重申严禁平分学业奖学金的声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研究生奖学金是为了激励研究生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勇于创新而设立的,对成绩优异的研究生予以奖励。对于“平分学业奖学金”这一行为,各位同学应自觉抵制。学院会建立监督约束机制,保证学业奖学金的评选公开公平公正。

随后,由付慧娟老师向全体研究生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2018]6号)等文件精神。付老师不仅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也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关于论文引用的知识。例如,引用自己以前发表过的文章时,需要标注出处,表明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在作学术论文时,严禁伪造、篡改及抄袭剽窃。此次会议也旨在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会议最后一项,学院19届硕士毕业生集体签订毕业论文诚信倡议书,希望大家通过倡议书的签订提高自我约束力。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与挫折都选择不逃避,用真实的自己写一篇出色的论文


此次全体研究生学生大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吹响了建设研究生学术诚信的号角。唯有建设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才能以学术诚信夯实中国梦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