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33

(通讯员 付慧娟 刘先路)201891720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围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这一主题,学院举行了集中播放安全宣传视频、主题横幅签名、有奖竞答、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917日,学院在文添楼各个教室组织广大同学集中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这一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在愉悦的观影中学到了网络安全知识,加深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寓教于乐,增强了同学们的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920日,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横幅签名活动在文添楼102教室顺利开展。通过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竞答,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而且提高了网络安全知识储量,在欢乐的有奖竞争中更加全面的了解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似舟”的横幅上,同学们纷纷签名,留下了亮丽的一笔,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网络安全意识的种子。

至此,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会主办的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教育部每年都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迄今已经开展五届。此活动旨在营造健康文明的高校网络环境,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与形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我院每年都会积极响相应,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有效的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