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践答辩会,投身时代新征程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56

(学生记者:严贝贝 刘泽圣)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已顺利结束,为考察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完成情况,检验各实践队实践成果,927日中午1300,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文永502顺利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和院团委副书记吕凯华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因获得院级立项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的共有7支队伍,他们分别是:乡村振兴小分队、Dreamers社会实践小分队、清江小分队、“三乡工程”调研队、江城武梦队、竹梦之队和阳新生态小分队。本次答辩会主要由小组展示、老师点评提问、小组答辩三个环节构成。各小组主要从项目背景、实践内容及成果依次进行了汇报。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了我国近年来的热门话题。针对环境状况及扶贫情况进行调研的“清江小分队”在展示过后,刘永新老师让他们谈谈在此次调研过后,如何看待环境与经济之间的平衡问题。为实现这一目标,提高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小分队队员也想出了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居民与政府之间的双向沟通的办法。



七支队伍答辩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最终得分。其中,清江小分队以89.75分获得全场最高分。最后,刘永新副书记对各小组的实践成果提出了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走在社会实践的路上,并建议他们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做好充分的事前准备工作,实践主题要切合实际,找到合适集中的立足点,最重要的是,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