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共话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毕业校友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66

 

2018930日,在校庆70周年之际,为了促进学科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特邀毕业生代表10余名,在校生10余名围绕学科建设,进行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地点为文永楼502,参会的学院领导有张敬东院长、肖慎勇副院长。大家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畅所欲言。


    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回校与在校师弟师妹一起分享生活、学习、就业的经历,

中南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时刻欢迎八方校友回家寻找曾经的记忆。



    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教授表示校友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专业信息互通,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并

校友提供了一个及时了解学院、学校发展的平台。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俊副教授,带领大家一同回顾的专业的发展。环境工程专业作为中南大年轻的专业,克服了重重困难,特别是在建立之初,各种硬件软件条件从无到有,经历了一代代环境专业师生呕心沥血的奋斗,特别是中美本硕3+2连读项目的建立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的成立,极大的鼓舞了环境专业的师生。“任何变化都是慢慢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好像道路是曲折的,未来是光明的”,张敬东院长如是说。


    冯瑞香副教授(09级班主任),艾汉华老师(09级班主任),刘朝阳老师(09级辅导员)等老师,乘着在场的欢声笑语,逆时光之流而上,去追寻当时的点点滴滴。冯瑞香老师说:“矛盾中学习,矛盾中成长,师生共同分享了人生中短短的四年时光,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09-14级毕业校友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感想。希望师弟师妹应该有一颗鹏程万里的心,去获得学习的快乐,去寻找自己的兴趣与发展方向。并指出环保相关产业,是一个多元的产业,也是一个庞大的产业,无论将来是否本专业发展,这四年的学习经历,是一种眼界、素养的沉淀与积累,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爱在中南大,中南大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劳逸结合的,合理安排各自的时间,自主自制自强,师兄师姐在哪里都是师弟师妹的坚强后盾,也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步入社会后扛起中南大环境专业的大旗,做一个社会认可的人!



    此次校庆70周年环境工程校友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校友提供了一个及时了解学院、学校发展的平台,同时有效的搭建了环境系各级学生沟通的桥梁,提升了专业信息的互通性与学生专业的认同感,为我院环境系打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