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荡漾工程,文字洗涤心灵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97

——工程学院朗诵比赛顺利收官

(学生记者:屈小玉 张哲铭)暮秋十月,值中南大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朗诵比赛于10111900在文澜楼顺利开幕。10组选手表现精彩纷呈, 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摩。

本次比赛旨在于弘扬汉语言文化,增添校园的文化底蕴。特邀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吕凯华、常委石晶琦、学生会主席陈慧婷、副主席董力磊、张慧敏、邱天爽等人组成本次比赛的评委团,为参赛选手打分。其评分占选手最终得分的70%,剩余30%由部分观众打分决定。

   经过赛前不到10天的紧张准备,选手们胸有成竹、泰然自若。尚未开场,选手席间已经燃起激烈的战火,似有棋逢对手、旗鼓相当之势。主持人赵晶晶开始了对我校前身的介绍,并引出了本次比赛举行的目的。

  热烈的掌声过后,1号选手——来自信息1801班的王婷同学已经站上了讲台。在深情款款的音乐里,她正酝酿着一场对橡树的告白。“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霓虹。”——一首《致橡树》在她舒朗的声音里流淌着,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忽然深沉的画风一转, 2号选手的慷慨陈词,一首《创造伟大祖国灿烂的明天》渲染着时代气息。3号选手带来《缱绻》,一字一句诉尽衷肠。在第4组选手铿锵有力的吟诵里,一首《少年中国说》诉尽鸿鹄少年志。第9组以一首《乌骓别霸王》道尽了乌骓马终其一生追随项羽的忠诚,刚柔并济的表演形式配以微妙的面部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使整首诗富有了灵魂。

   在观众们回味无穷时,各选手得分也新鲜出炉。不负众望,胡鑫带领的第9组选手带来的《乌骓别霸王》以90.2的高分一举夺得桂冠,第4组和第3组也表现不凡,拿下第二和第三的好名次。

   活动接近尾声,由评委团公布评分细则并对选手表现进行评价。学生会副主席邱天爽代表发言,悉数分析了各组选手的闪光点及不足之处,并对其中几组点名表扬。

  至此,本次朗诵比赛顺利结束。这次比赛彰显了中南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展现出工程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弘扬汉语言文化都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