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青年展担当 工程学子竞风流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92

——“百生讲坛系列”之“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顺利落幕

 (学生记者:杨格 向诗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引导学生顺应时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20181013日晚18: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之“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在文永楼502顺利举办,分团委副书记吕凯华,学生会副主席张慧敏、邱天爽、董力磊以及模范团干曹乃文组成评委团为四位主讲人打分。

  活动伊始,随着伴奏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庄严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热情高涨的歌声之后,“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四位主讲人依次进行了三分钟以内的主题演讲和一分钟以内的即兴演讲。

  一号选手——来自环境1701的方如莹仪态端庄,侃侃而谈,号召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拥有担当。来自环境1801的二号选手王瑛楠围绕“青年人应砥砺奋进、执着向前”的思想,展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气质风貌。三号选手——信息1803的陈翔宇,从国家的崛起讲起,激励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谋划崭新的奋斗篇章,其即兴话题“我辈当自强”更是向台下同学们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最后上台演讲的是来自环境1801的孙宇茗,她由国庆环湖跑讲到人生路,号召青年人要以梦为马,不畏艰难,不负韶华。随后,评委们从演讲者的语言表达、时间把控、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最后,优秀团干曹乃文上台对四位主讲人的表现依次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在演讲方面的经验,向选手们提出几点建议,即讲稿要体现文字功底、演讲时要善用技巧,演讲内容可适当结合自身经历,此外,还要通过勤加练习增强熟练度。

  根据评委打分,三号选手陈翔宇脱颖而出拔得头筹。一号选手方如莹、四号选手孙宇茗、二号选手王瑛楠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至此,“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之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