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青春使命 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13

——工程学院开展十八大精神主题团课

(学生记者:向诗瑶 廖楚依 张哲铭)金秋十月,红旗飘扬。为充分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建设中,1025日下午14:40,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十八大精神主题团课于首义校区文润306顺利召开,由分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潘喆老师为全体团员和发展团员授课。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翔宇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一阵激情澎湃、热情高涨的歌声过后,分团委副书记吕凯华带领大家重温誓词,全体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

宣誓完毕后,团员代表环境1801王瑛楠上台发言,作为团支书,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班上任职、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的切身体会与感受,并号召所有团员抓住机遇,勇于面临挑战,肩负起重任,工程学院团支部更是应该拧成一股绳,齐头并进。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潘喆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讲授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主要围绕今年六月份召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展开,通过播放PPT和小短片,潘喆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历史、团的十八大概况、共青团大会上党中央的致辞、十八大报告解读、团章的修改、习近平7.2讲话精神六个方面内容。在场的每位团员都认真聆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灌注于心中。潘喆老师最后说到,希望全体团员及发展团员们对团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