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素质拓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我校团委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的相关指示精神,加强对学生骨干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

 20181125日上午8:00,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在湖北省博物馆门口正式开班组织部部长栗雯昕代表讲话,她对全体成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而后,全体成员有序进入博物馆参观开始此次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尽管人潮涌动,但每一位成员都秉持着谦虚有礼的精神,不插队,不推挤,始终遵守文明参观的原则。“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参观即是学习,成员们走走停停,偶尔一起交流讨论各自的看法。从曾侯乙墓到屈家岭、盘龙城展厅再到凤舞九天,成员们从出土文物中一点点感知历史的变迁,时代的更迭,同时也在反思当下的现状和自身的不足。三层展馆走完,成员意犹未尽,纷纷交流收获心得。


 最后,在展馆门前,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此次素质拓展同学们走出校园,亲身感受历史与人文,波澜壮阔的中华文化,历经风雨浩劫的国家宝藏,无不告诫后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时刻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