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举办第四届“安环杯”创意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19

(学生记者:屈小玉、李茹滨、王影、廖楚依)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并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第四届“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活动分为趣味游园会和创意设计大赛两个部分。

1118日,游园会在首义广场顺利开展。学生可通过玩游戏收集气球并兑换礼品。除了镜像协调、你画我猜、火柴赛艇、隐形墨水、琥珀成型、结晶纸蝴蝶等游戏,工作人员还为同学准备了专属纪念品——亲手凝成的琥珀,每个游戏都妙趣横生、引人入胜。深秋的凉意也无法削减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现场气氛甚是活跃。

安环杯”创意实践大赛也如期举行,1129日文澜307举行了答辩,为参赛者们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谭金华、彭兴文、周靖承三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七支决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其设计,其中,第三组与第四组的研究切入点不谋而合,都将目光投射于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外卖配送问题,前者利用小组成员来自4个不同专业的优势,提出了订单智能分配系统,而后者聚焦于配送员的交通安全问题;最后一组以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出行安全问题为主题,旨在设计一款可为用户提供最佳安全路径的APP

三位老师全面、专业地分析了各组的优劣并对其提出相关问题。面对评委老师的多角度的提问,参赛者们镇定发挥、答辩自如。一场思想的交锋后,比赛结果尘埃落定:丁旭带领的第三组凭借着其思维的缜密与设计点的新颖摘得桂冠,其项目《020行业中外卖送餐员交通安全问题的探究——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获得了三位老师的一致好评;薛慧聪组和罗睿组分别以85.3385.67的成绩同获二等奖;陈慧婷、肖曈、卢奥伦组则分别以83.678382.33的分数获得三等奖。

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系列活动是体现工程学院特色的重要学术活动,它为工程学子崭露锋芒提供了机遇与平台,也为我校培养文理兼优的复合型人才加油助力。第四届“安环杯”在这场思维的交流与碰撞中落下了帷幕,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在创新与实践的道路上潜心探索,将所学所思运用于实际生活中,积极回报社会、真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