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名企面对面”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26

(通讯员:杨敬宜)为搭建校企互动平台,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背景,实现企业与我院研究生发展的“双赢互利”。112919点,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主办的“名企面对面”活动在文添楼102举办。现场邀请了来自华为、京东、斗鱼、爱家荟等著名企业的资深员工,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为全球战略中心主任高级产品经理刘希老师通过自己的个人在华为任职经历及创业经历,讲述了个人价值的提升和实现。京东华中人才发展部副部长曾志攀老师主要介绍京东的招聘标准,以及京东近年来的招聘需求情况,以及京东在人才招聘面试过程中的注意点。武汉乐享壹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家荟创始人张海存老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说明在求职之前,个人规划的重要性。斗鱼HR雷畅老师主要介绍如何进入互联网企业,以及进入互联网企业中的一些技巧,介绍了斗鱼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人才招聘情况。零距离求职负责人武思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实习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以及如何从自身入手,提高职场竞争力。

  


在交流环节,主持人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向嘉宾提出了两个问题:(1)经济压力下行情况下,互联网行业未来的招聘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2)当代互联网企业如何若产品运营的,对想做产品运营同学提高自身竞争力有什么建议?嘉宾通过自己在公司的经历,对行业的认知,发表了一番自己的真知灼见。其中,曾老师认为即使在当前经济压力下行的情况下,公司都有其招聘的比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华为的刘老师以其在华为任职和创业的经历分析了未来经济发展的热点,以及对产业互联网的深刻理解。接着,同学们积极向嘉宾提问,与各位老师踊跃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名企面对面”活动,构建了我院研究生与一线互联网名企交流的桥梁,为我院研究生今后的求职就业起到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专家老师深刻的观点令同学们耳目一新,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