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61

127日至9,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哈尔滨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敬东教授、系副主任周靖承老师、教师代表艾汉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张敬东教授和周靖承老师同时还出席了会议组织的“院长/系主任论坛”活动。

该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9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课程报告论坛自200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已成为全国高校环境类教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研讨会。论坛主题是“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环境类专业建设”“大学环境类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环境类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环境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出席论坛的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贺克斌院士、副主任任南琪院士、副主任杨志峰院士、副主任周琪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

环境系参会老师合影

此次论坛极大拓宽了我系对于环境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视野范围,提升了教学理念,学习了高水平院校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后续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与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