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党支部召开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99

(通讯员:曹艳晓)201918日上午930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系党支部在文永楼205会议室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周靖承和纪检委员朱熙共同主持,学院副院长肖慎勇参加。     

首先,各位党员交纳党费。接着由支部书记周靖承总结近半年来支部党建活动,他从支委工作、党员老师参与,支部党建活动和专业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梳理,对于支部做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自选动作不足,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联系不够紧密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新一年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

会议第二项,朱熙老师带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由各支委委员和党员老师,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各支委委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开展支部活动中的感悟;党员老师也分别从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总结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觉悟;最后,肖慎勇院长对环境系支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各支委各尽其职,支部活动安排有条不紊,并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下“加强学习学什么?”,指出全方位的学习,是内心和外在言行的统一,指出了今后环境系支部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支部书记周靖承表示,2019年计划组织开展2-3次自选活动,鼓励系里老师在做足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主体党日活动和教研活动并举。

随后,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学习。首先结合党章的学习,回顾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讨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取得的成就。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大家都认识到自我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力求做到实事求是,表里统一。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分小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分别从工作、思想和生活方面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会提出优秀党员推荐意见,经全体党员讨论,决定屈志光、朱熙、曹艳晓三位同志为环境系支部2018年度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