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南杯”,创意无极限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67

(学生记者:何纳博 杨格 王影)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37日和38日晚1900,“中南杯”经验交流会分别于文润301和文澜210顺利举办。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国赛评委刘腾红老师、“中南杯”总负责人张承德老师、硕士生导师孙夫雄老师、学生代表陈栏汐、王天雨、秦翰文、杨俊柯、郭泽浩和对“中南杯”有着浓厚兴趣的工程学子。

在首义校区的经验交流会上,孙夫雄老师就赛制,项目主题,作品评价标准等方面详细地介绍此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并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项目分为13大类,包涵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和物联网应用等大类。孙老师将每一类涵盖哪些方面,往届参赛作品以及对各类作品的建议通过PPT详尽地展示给大家并给出了此次“中南杯”的评价标准——创,量,健,技,美。他说:“本次大赛要注重创新,老问题用新方法来解决,或者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这都是创新。”

而在南湖校区的经验交流会上,刘腾红老师也同样强调:选题一定要新颖,要有创新能力,撰写的文档要与他人不一样。之后,张承德老师讲述了我校今年来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详细介绍了一下比赛要求和内容,以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比赛过程。在场的每个人都认真专注,不少人还用手机拍下关键的部分。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大赛”,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参赛兴趣。

此外,还有几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作品要有创意,团队合作时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答辩要认真准备。最后,老师和学生代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大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沟通交流。

图:首义校区

图:南湖校区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更加体现了老师们对学风建设的重视。相信在新一届的“中南杯”,工程学子们会以累累战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