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共建财产安全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26

(学生记者刘泽圣)为进一步普及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学习雷锋奉献精神,同时促进学生计算机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教育质量,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创新氛围,3月28日下午14: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宣传部、组织部及部分青马班学员、志愿者协会二十多志愿者于海核社区进行了“进社区”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两位宣讲人栗雯昕、李刘清漪分别就目前常见的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多种行骗套路及防范和补救措施等方面社区老人进行详细讲解展示。生动形象的PPT、风趣易懂的宣讲文案,得到了老人们一致夸赞与认可。

在宣讲后,志愿者还对部分老人就宣讲会内容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们都非常认同宣讲的内容及必要性,并且一致赞成开展每月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采访的同时,其他志愿者社区进行清洁工作。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墙角边的杂草、社区街道上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傍晚时分,志愿服务活动宣告结束。手上的污泥、脸的汗水抵挡不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服务得到满足的快乐。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老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有助于们今后防范网络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志愿者协会与海核社区建立每月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的合作关系,这将进一步加强老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她们的老年生活提供一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