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杨茗)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好研究生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警示工作,44日中午1130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8级研究生在文添楼207教室集中观看了网络诈骗电影——《巨额来电》,普及防诈骗常识。



影片中的案件取材于公安部备案的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曝光了诈骗集团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同学们在影片中看到诈骗过程中每一个细节:先是有“卡贩”去大量收集银行卡;随后“菜商”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并把这些隐私信息交给行骗话务员,行骗话务员都是严格按照脚本训练过的;最后骗取的钱流入走账的水房,再由分散在各地的车手去取钱。作案环环相扣,形成了流水线产业链,套路花式升级,令人瞠目结舌。


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全面认识到目前常见的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及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强化警惕意识:凡事三思而后行,在学习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谗言,坚决不要给陌生人转账,点击陌生链接,下载未知客户端等,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具有一定的教育警示作用,使大家意识到了诈骗行为就存在于我们身边,要让防范电信诈骗成为每个学生的习惯,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