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礼仪之风,育正‘职’之人——济世杯“职来礼往”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75

(学生记者:王影向诗瑶)为全面促进我校大学生顺利就业,提高就业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遵循职场礼仪的意识,号召广大学生在实践和交流中塑造良好的职场新人形象,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我院于4月20日在文澜208顺利举办“济世杯”初赛


初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进行。笔试要求每个参赛选手40分钟时间作答有关职场礼仪的试卷,这一环节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对职场礼仪知识的掌握情况。参赛选手拿到试卷后认真审题细致作答,于3点40之前全部完成了试卷作答。


接下来便是紧张的面试环节,首先参赛选手被随机分组并针对抽到的问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这一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针对其问题发表自己的想法,同时又认真听着小组其他成员的见解,并表示赞同或提出质疑。他们各抒己见的同时又尊重其他人的意见,每个人扮演着不同角色,或负责时间分配,或负责总结陈词,5分钟的紧张讨论过后,小组发言代表向评委们传达小组讨论结果。




之后每一个参赛选手进行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评委们根据小组讨论中各个选手的表现和其所持观点进行提问,使选手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进一步的阐述和补充。这一环节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而这些都是职场所须具备的基本能力。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客观评价。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对于高校大学生而言,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所以学习如何做好自己,了解职场礼仪至关重要,而本次济世杯大赛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职场礼仪知识,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此次初赛笔试和面试分别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总成绩前八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