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邀请信息安全专家做技术报告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21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了解网络安全行业现状。我院计科系于20191018日下午在文澜楼304教室举办信息安全讲座。讲座邀请武汉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黎惠希作题为《网络安全介绍及人才需求分析》的报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黎惠希总监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十余年的从业背景。早期从事底层开发,历任软件开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产品总监。历经天融信安全网关的全系产品,包括防火墙,防病毒,IPS,IDS,WAF,APT等产品的开发或管理。

在讲座中,黎总结合通过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从当下大热的大数据、区块链,以及防范病毒等角度,对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身边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执法案例、全面构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通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安全行业,帮助同学们了解信息安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并简单阐述了网络安全不同岗位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相关专业技能。讲座期间,黎总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黎总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网络安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网络安全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效果良好。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信息安全的行业现状,明确自己所学专业的学习路线及未来就业方向及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