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环境法医学:原理及应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62

时  间:20191114 15:00—17:00

地  点:文波楼105

主讲人:卢军(LU JUN) 博士

主持人:张敬东 教授

主  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军博士,现任AECOM主任科学家。美国加州注册地质师,美国加州注册水文地质师,美国加州注册工程地质师,美国加州地学资质考评聘用专家,美国环境健康与科学学会理,国际环境法医学学会理事,环境法医学杂志编委,南加州华人环保协会理事洛杉矶环境论坛主席,中国外专局引进技术项目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金属防治和土壤修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海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讲座提要:

环境法医学是一门以环境污染溯源为核心的应用型交叉学科。目前,环境法医学在环境损害追责、司法鉴定,污染防控,污染场地调查与修复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讲座将阐述该学科基本原理,并通过案例介绍其在美国的实际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