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55

 

(通讯员:刘冉)20191122日下午14: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于文永205会议室召开期中检查教学交流会。交流会由张从发书记主持,学院熊平老师、刘勘老师、张新香老师、易思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葛廙老师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从发书记表示学校、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教学改革,希望借此次交流会了解学生、老师对于教学过程中的建议,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教学质量。他认为任课教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收集教学意见,据此适当改变教学模式,根据教授课程的特色,使用多种形式来对学生进行考核,并尽快适应教学变化,严肃纪律问题。

随后,各位老师同学热情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熊平老师认为研究生应转变思想认识,扭转思维,主动学习拓展视野,积累经验,多角度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提升各方面能力。刘勘老师提出,研究生课程是为学生研究的课题服务的,老师根据学生需要针对性进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而学生应明确自身目标,以目标为导向进行学习,更好的将教学与研究融合在一起,提高学习效率。张新香老师与其他老师同学讨论了教学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实习与科研,认为在研究生阶段两者对学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应当认识到时间的宝贵性,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平衡实习与科研,不能因小失大。易思华老师发现许多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种种问题,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呼吁同学们端正论文写作态度,注意写作规范,重视论文版权。安全管理专业的刘冉同学认为修订后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更加符合研究生学习要求,时间安排更加合理,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意见,注重研究生教学。在听取了几位老师的讲话后表示以后会更加重视时间分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袁锦荣同学认为导师与学生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导师可适当对学生进行督促,同时学生也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加强自我监督。

最后,付慧娟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会将这些意见反馈给学生、老师,并希望老师同学们今后继续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经历,提出意见,为学院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共同学习进步,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