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会举办第5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59

    (通讯员:付慧娟 柳月琦)为了使本科及研究生同学明确专业学习的目标,了解最新的研究生学习动态,20191213日星期五晚18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5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102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三学硕研究生马洪舟、金岳、金雅琴、阮叶丽、何世亮、刘志聪以及研二专硕研究生王镇浩七位嘉宾到场,分享自己在学习、求职以及实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认清就业局势、梳理求职流程的信息平台,创造一个获取相关知识、经验与方法的便捷沟通渠道。                


主持人主持开场之后,已签约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管培生的马洪舟、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需求分析师的刘志聪、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定向培养生(Fintech)方向的金岳、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算法岗的金雅琴、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的阮叶丽、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的何世亮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王镇浩七位嘉宾依次上台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经历,总结出自己的一系列经验方法进行分享。

他们都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找到心仪工作之前经历的坎坷历程,其中包括了目标岗位的筛选与确定,简历的制作与修改,笔试面试问题的知识技能准备,屡遭失败的心态调整以及最终岗位的抉择与确定等过程。他们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分析了自己在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障碍,分享了真实的启发与感悟,并用心总结归纳了面试准备知识、技能,相关信息获取途径以及注意事项等满满干货。内容生动诙谐,却又值得深思。马洪舟同学还提倡大家走出书本,注意平时人脉关系的积累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要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学会把握机会;金岳、刘志聪、王镇浩同学强调了岗位方向尽早明确的重要性以及选择合适岗位的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尝试,不断试错,在失败中及时调整心态,给予自己积极暗示,复盘总结积累经验,逐步提升能力;金雅琴、阮叶丽和何世亮同学则建议大家注重研究生阶段平时专业知识技能的积累与夯实,拓宽认知范围,深入专业研究。并时刻关注行业人才需求动态,补汲领域内的前沿知识,着重培养提升自身竞争优势。

最后,主持人简单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祝愿各位到场嘉宾前程似锦,同学们学习生活一帆风顺。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在七位嘉宾精彩专业的经验分享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简历制作、求职应聘以及学习研究等全方面的指导,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们应当珍惜当下清朗的学习环境;明确目标与方向,清晰规划未来;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培养;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将理论应用实践,为今后顺利就业打下扎实基础,提前做好准备。而七位嘉宾的走心分享也将化作同学们漫漫学习、探索之旅的灯塔,指引鼓励他们不断成长,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