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院联合“不忘初心 研路芳华”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444

 

(通讯员 付慧娟 王蕊 刘恒竹)20191226日晚19:00点,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六院联合举办的2020“不忘初心 研路芳华”元旦晚会在我校南湖会堂成功举行。本场晚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哲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阮全友,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以及研究生院及各学院(中心)辅导员、党政管理老师们,与研究生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伴随着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活泼欢快的开场舞表演《恋爱阵线联盟》,晚会帷幕缓缓拉开。我院白晋宇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古丽迪娜·亚鲁坤、哲学院范静、外国语学院贾博野、统计与数学学院李昕、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郭嘉欣同学六位主持人一同走上舞台,对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表示欢迎与祝福,随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宣布元旦晚会正式开始。

此次晚会共有十六个节目,分为三大篇章,舞蹈、歌曲、相声、小品乐器演奏等等节目轮番上映,将时尚与古典兼容,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在篇章一“驰梦数载·风雨无阻”中,歌曲《Diamonds》声声入耳,惊艳全场;激情动感的街舞《I want it,I got it》与优雅婉约的团扇舞《芒种》对比鲜明,但却同样引人注目;创意小品《暴富秘籍》夸张滑稽的动作,幽默诙谐的语言引来阵阵台下笑声。我院2019级李頔、贾秋燕和万自丞同学带来的歌曲表演《三年二班周杰伦》更是令人难忘,她们将不同风格的曲目进行巧妙融合,时而欢快时而忧伤,转换自如恰到好处。那清新悠扬的歌喉,熟悉跳动的旋律,和引来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台下荧光闪烁,和声阵阵,气氛十分融洽。


在篇章二“浓情财大·凯歌前行”中,婉转优雅小提琴独奏《卡农》和干净洒脱的吉他弹唱《茶底世界》彰显了乐器魅力,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告白气球》,汇聚14种语言,别出心裁,展现了学院特色。来自我院研究生会的十位女生带来的古典舞《雪落下的声音》更是美轮美奂,颇有意境,她们舞姿轻盈,衣决飘飘,轻舒长袖,漫移莲步,一颦一笑间舞出歌中的离合悲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在此之后,晚会进入紧张刺激的“抢板凳”游戏环节,以互动的形式拉近了与观众之间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

歌曲串烧《人生》引领现场观众走进篇章三“心向朝阳·追逐梦想”。其中独具新意的小品《天网恢恢》让大家在捧腹大笑中体会到了尊法守法的重要性,令人赞不绝口。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光中,演出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表达着新年的祝愿与期盼,台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歌声《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

本次六院联合元旦晚会不但增进了各个学院(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是为在校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增加了丰富课余生活的途径。同时也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借助本次晚会向2019年进行仪式感的告别与总结,表达对2020年的美好愿景与期盼,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在新的一年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体味研路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