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工程分享家”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638

 

(通讯员:付慧娟 游茜 刘恒竹)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的分享平台。20191224日晚上7点,在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的指导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期“工程分享家”系列活动在文澴楼203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知名度,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的提高,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工程学院学术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汪冉冉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龚莉,两位同学在学术上颇有成就,已发表的论文中有多篇被SCI收录。

首先进行学术成果分享的是汪冉冉同学。她的研究主题包括三个方面:“Heterogeneous Information Network-based Music Recommender”(“基于异构信息网络的音乐推荐系统”)、“Graph Embedding based Author Name Disambiguation in Bibliographic HIN”(“基于图嵌入的作者姓名消歧方法在文献显式分析中的应用”)和“Multi-aspect Aware Session based Recommendation”(“基于多方位感知的会话推荐”)。汪冉冉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的问题与挑战、解决问题的idea、研究方法、实验模型以及实验结果这六个方面对自己的研究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思路清晰,细致易懂。

接下来,由龚莉同学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一篇论文:《Global Optimality under Internet of Vehicles: Strategy to Improve Trac Safety and Reduce Energy Dissipation》(《车联网环境下改善交通的整体最优驾驶策略》),该篇论文发表后被SCI收录。龚莉同学由浅入深、步步递进,从论文的引言、模型的建立、线性稳定性分析、数值模拟以及结论这五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讲解。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论文发表的问题,她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在论文发表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汪冉冉和龚莉同学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唤起研究生的学术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为“工程分享家”系列活动在今后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