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环境交叉发展方向 同促经法管工融合发展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534

 

 2020138:30-11:0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环境领域相关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台湾成功大学李文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法、管等各学院的老师代表——张敬东教授、唐国平教授、张琦教授、毛晖教授、张忠民教授等优秀的老师们参加,从有关环境的技术、经济、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智慧的火花在不断的迸发。

  

此次座谈会首先由主持人张琦教授进行开场致辞,表示了对台湾成功大学李文智教授的热烈欢迎,并阐述了在现今社会背景下对于环境领域的重视以及环境方面各学科交叉的必要性;第二项是闫平副校长致辞,闫校长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将资源、环境等学科结合起来,不断发展,对地方乃至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第三项是台湾成功大学李文智教授进行报告,主要介绍了检测分析实验室项目和危险废物资源循环项目,并对成大环资中心实验室危害废弃物处理厂以及物化处理系统进行简单介绍;第四项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两位教师进行报告,冯瑞香副教授进行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报告,刘朝阳教授进行了生态文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报告;第五项是经法管等各学院教授分别从各自相关的环境领域提出的一些想法,其中张敬东教授表示可以提供相应的工程技术支持,唐国平教授表示可以从会计方面提供信息支持等;最后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今柯进行此次座谈会的总结。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响应了国家积极进行生态建设的号召,聚集了四方之智,共促学科交叉融合,为环境方面的各种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这不仅仅是一次环境座谈会,更是通向环境各学科交叉发展的更深、更宽、更广研究领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