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命运与共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634

    (学生记者:卜一鸣)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而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在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师生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疫情当前,我院的老师们首先冲在第一线,在危难时刻展现出为人师表的担当。安全系谭金华老师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加入黄冈市黄梅县城西社区西池天下小区临时党支部,做居民的体温检测工作。在疫情紧张的武汉,信息系张新香老师和教学办陈君理老师也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队伍,分别在南湖康沁园小区、民大社区从事志愿工作。

环境系支部书记周靖承老师参加了首义校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南楼前,老师们、工作人员们身穿隔离衣,忙碌地分发物资并进行数量统计。疫情防控关系着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每位老师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我院返乡本科生、研究生也纷纷投身抗疫志愿工作,他们活跃在网络、社区,为“抗疫”注入青春力量。

环境1601班欧昌宏,信管1601班闫颂,1602班完颜绍安,信管1701班蒲昕怡、郝熙平,信息1904班陈家璇,研究生陈露、何世亮、曾强、罗家等同学在家乡参与社区志愿工作。他们戴着口罩、红袖章,手持体温枪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登记,劝返来往车辆,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此外,我院还有很多同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信息专业的学生,信息1904班覃月昕同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师兄联合自主设计了一款科普类小游戏,通过游戏这一载体让人们学会辨别肺炎病毒谣言,通过另一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信管1802班张诗琪同学在线上协助管理募捐信息公示管理平台,计科1801班王克宇同学参加网络志愿抗疫活动,完成网络救助团队的支援工作、信息1901班李佳龙同学参与“抗击疫情,指尖志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网络宣传。信管1602班吕凯华、蔡玮同学也参与了线上志愿活动。安全1701班胡月,信管1801班杨格,信息1902班陈昕等同学参与了信息统计和流动人口普查等工作。不仅如此,信管1802班樊梦婕,信息1902班张雅晴、任家慧,信息1904班吴雨凡,信息1905班易玉涵、赵家惠、范语涵、段向郡妮等同学为一线医疗人员子女进行功课辅导,提供线上作业答疑等帮助,院志协也正在组建网络志愿服务队,并积极联系社区,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肩担责任。老师们本可以居家防疫,但他们遵从内心选择,走向了志愿一线;同学们为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隔离病毒,不会隔离爱。我们坚信,阴霾散去,必将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