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爱国力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活动节顺利举行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09


为响应学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活动号召,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起的心理健康活动节于3月底-5月初在线上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节的第一个活动是看见彩虹,战役之美——个人原创摄影作品展。此次活动涉及本院全体学生,于415日至51日期间开展。活动期间,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上传自己的作品,将自己认为美的风景分享给大家,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同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将愉悦的心情寄托在作品上。最后选出了环境1801黄丹同学和信息1901钟纪昕同学的作品参与学校评选。

1摄影作品展示

第二个活动是挑战自我,破茧成蝶——21天自我挑战训练营。本次活动于415-55日开展,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活动累计参与共9个小组,共计60位同学,其中18级参与人数为20人,19级参与人数为40人。每一名同学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计划,养成了背单词、运动、学习新知识模等积极健康的好习惯。最后,通过小组内部的民主评选以及院内的进一步评选,选出了环境1801班陈博雅同学和信息1901班张祥蕊同学参加学校“蝶变菁英”评选。

2多媒体建模学习成果图

第三个活动是共同战疫,码住温暖——三行代码写情书。本次活动于330日和430日开展,各级同学结合专业知识,书写出共同战“疫”的决心。在强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传达了对在疫情一线上无私奉献人们的赞美。

3三行代码写情书作品展示

第四个活动是“疫”路有你,共赴韶华——分享抗疫故事。本活动对疫情期间担任防疫志愿者进行采访,撰写推文介绍他们的抗疫故事。活动开展时间为415日至425日,在活动期间,同学们互赠祝福,一起交流讨论防疫故事,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情谊,也大大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焦虑。

4采访推文

此次活动节围绕“携手抗疫,爱国力行”的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获得了强烈的反响,使同学们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更加坚定战疫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更有利于学习和生活的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学校心理工作室老师一直积极致力于缓解同学们内心的学业焦虑和生活焦虑,同学们可以选择线上咨询,关注同名官方微博及微信公共订阅号:晓南心语。@晓南心语 微信微博QQ、中心网站也接受在线的留言问答。

中心网站:http://xlzx.znufe.edu.cn/

紧急求助,可拨打24小时心理帮助热线:1363863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