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战胜脱贫攻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刘恒竹)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521日晚八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辅导员付慧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视频模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金丹丹同志带领大家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仪式,大家于屏幕前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对本次相关理论学习发表感悟与心得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在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同志们除了回顾历史、分享各自身边切切实实改变之外,也关注了疫情对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影响。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是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三项,各党小组组长分别对小组内自主讨论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大家围绕近日新闻热点及相关国家政策展开讨论,如管信党小组分享了武汉市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相关政策及感受,数挖党小组针对近期华为事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与此同时,安全管理党小组的同志们学习了《反对本本主义》并与此次抗疫战争相结合阐述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此外,也有部分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实习就业的经验、学习资料以及好书推荐等。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家的生活节奏和学习规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没有荒废时间,在关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时事的同时,也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准备实习求职及推进科研工作。

会议最后一项,由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首先,付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我国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映照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的观点;随后,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赠予各省医疗队海报的背景故事:每张海报都将武汉和医疗队所在地的地域特色融合在一起,向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各地医疗队表示感谢。透过海报,大家纷纷感受到文化语言的魅力和祖国一家亲的浓厚情谊。付老师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是充满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而疫情的突发成为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加试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结合当下,s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